Pandaboard and Ubuntu 11.04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 開始碰 TI OMAP的板子...Pandaboard 其實我一點都不會....


這幾塊ARM+DSP都是號稱mobile computing....很多人是為了android來弄這塊的....
panda跟beagle都有強大的社群資源, 不論你是android或是linux, 都可以有很多的網路資訊....


我對linux完全不算熟悉, 但是從以前就有試著裝過, 不過都覺得不好用, 生硬的介面也讓我一路退回windows...
直到日前為了弄omap, 在PC上架了Ubuntu, 發現現在的linux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一台PC上先裝了windows, 在裝上ubuntu也是可以直接在ubuntu的CD裏做, 雖然硬碟規畫的效能差一些, 不過還是蠻適合我這種人...
加上新的內建office已經可以完全正確的開啟windows office file, 不像以前的open office,開起來總是怪怪的...

要把Ubuntu 架上 pandaboard也不是太困難的事, 很多都有pre build的image, 現在是如何把image放到SD card(聽說一定要用sandisk的SD), 然後放進pandaboard 開機...
說來很簡單, 不過對於我這linux白癡, 可是大事一件....

有人是在windows 下用 win32 ImageWriter去把down load下來的file寫進去SD...
我一直出現問題, 在於 down load 下來的image, 解壓縮後是.raw的file,就算改附檔名為 .img image writer也是一回個error 123給我....

最後是回到ubuntu下, 照著command打, 才搞定....
這個texas大學的教學, 是我覺得最好上手的....
How to Install Ubuntu on the Panda Board

寫SD card需要一些時間....

放上pandaboard, 接螢幕, mouse/keyboard就可以開了...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eltec ESP32+OLED+Lora, hardware testing

micro SD card for ESP32, on lolin32 with OLED and heltec 32 lora oled

Install Network Time Protocol(NTP) on BeagleBone with Angstrom linux and set local time z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