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kitchen timer

This is what I want to use as a display under sun shine.

 https://github.com/MakersFunDuck/Common-Kitchen-Timer-With-LCD-Replacement-Board






I found this kind of display on Taobau, there are few common contact, just like the segment LED idsplay.
This vender provide me some info: 

奇耘电子



Even with frequent questions

 

1、液晶屏有反射模式、半透模式,还有全透模式,不知道有什么区别,该如何选择?

      反射模式:下偏光片不透明,所以不能接背光使用,适用于白天或者有外界光源的场合,优点是对比度高一些;
      全透模式:透过率约40%左右,必须配合背光使用(否则会看到屏下面的元件或者PCB),优点是背光亮度高;
      半透模式:介于反射和全透模式之间,透过率约30%,是否接背光都可以使用,比较灵活。
 
2、LCD段码屏有静态驱动和动态驱动的,请问如何区分?
      静态驱动:只有一个公共端COM,每个像素都是单独电极引出。优点是和动态驱动相比显示效果好一些,缺点是引脚多;
      动态驱动:超过2个以上公共端COM,每个电极至少控制2个以上的像素,需要时间分割扫描方式驱动。
 
3、LCD段码屏可以采用直流驱动吗?和LED数码管的驱动有什么不同?
       LED数码管:直流驱动,由公共端接在阳极或者阴极,有共阳或者共阴的区别;
     LCD液晶屏:交流驱动,公共端和驱动端都需要加交流方波信号,依靠改变两者的相位来控制对应的像素是否显示,这个是和LED数码管本质的区别,所以没有共阴或者共阳的说法。绝不能把公共端COM直接接地,通过控制驱动端接高电平来显示,这样子长时间工作容易损坏液晶屏。
 
4、LCD段码屏可以不用驱动芯片,直接单片机驱动吗?
     静态驱动的段码屏,如果单片机的IO口数量够的话,可以直接驱动;动态驱动的屏,由于需要时间分割的扫描方式驱动,而且偏压波形不好模拟,所以理论上是不能单片机直接驱动的。有些采用电阻分压的方式产生模拟偏压也可以用单片机直接驱动,但是程序编写太复杂,显示效果也不够理想,建议采用专用段码LCD驱动芯片,经常采用的是HT1621,价格低,3线SPI串口驱动,编程也简单。

https://omo-oss-file.thefastfile.com/portal-saas/new2023032116360282711/cms/file/87097da6-cbea-4e15-9f80-988d88ef57d3.zi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Heltec ESP32+OLED+Lora, hardware testing

micro SD card for ESP32, on lolin32 with OLED and heltec 32 lora oled

Install Network Time Protocol(NTP) on BeagleBone with Angstrom linux and set local time zone